当前位置: 玉溪频道/ 要闻
玉溪市全面部署落实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
2018-01-03 16:18:2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玉溪市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企业实行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要求,全面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工作的通知》要求,对建立健全企业全员安全责任制、夯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等作出安排部署,进一步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水平,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玉溪市及时传达《云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进一步落实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的指导意见》,要求切实把落实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作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抓紧抓实,各县区、市直有关单位主要领导亲自抓,亲自研究部署,分管领导牵头制定工作方案,要求企业按照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相关标准要求,结合安全生产实际,明确各层级、岗位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责任。

相关部门深入基层、深入企业调查研究,督促、指导企业按照“一企一标准,一岗一清单”的要求,建立健全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落实全员全岗位安全生产职责。明确从主要负责人到一线从业人员(含劳务派遣人员、实习学生等)的安全生产责任、责任范围和考核标准,安全生产责任制要求覆盖企业所有组织、岗位,责任内容、范围、考核标准简明扼要、便于操作、适时更新,企业一线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力求通俗易懂。

同时,强化管理考核,强化制度建设和措施保障,全面筑牢“逐级负责、人人有责、各担其责”的企业全员安全生产体系网。督促企业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考核奖惩机制、安全生产承诺制度、安全生产例会制度、安全生产例检制度、企业负责人轮流带班规定、公示公告制度、教育培训制度等相关落实机制,加强教育培训,严格奖惩,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另外,加强督促指导,以化解贯彻实施过程中的突出矛盾与通过典型引路相结合的方式,努力实现“一企一标准,一岗一清单”,形成可操作性强、落实率高的实施方案,全面发动、对标整改、全面建设。严格监管执法,结合当前工作定期、不定期组织对企业落实全员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加强问责追责,联合惩戒,并将企业全员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纳入年度安全生产工作目标考核。 (玉溪日报通讯员 代会虹 白云瑞)

责任编辑: 韩焕玉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