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玉溪频道/ 要闻
玉溪:“一事一议”财政奖补畅通村民生命安全通道
2018-01-23 21:24:1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 (通讯员 文虹)因为道路不畅,救护车和消防车进入不了,让原本可以挽回的生命和财产眼睁睁毁于一旦,类似的事在各地农村时有发生。如何避免这样的悲剧,玉溪澄江县综改办因地制宜,以人为本,通畅乡村的生命安全通道。

澄江县龙街街道华光社区位于县城西南角,距离县城3公里。长期以来,由于人口增加,群众房屋增多,乡村道路缺乏必要的规划和建设,导致村道较为狭窄,部分地方行车道宽度仅为三四米,同时,入口擅自设置限宽路墩,只适合小型车驶入,加上路边车辆无序停放,乱堆杂物,仅能行驶一辆汽车,使得救护车和消防车难以入村。

为了解决农村此类问题的途径,澄江县改办工作人员多次现场踏勘,决定在华光社区实施村级公益事业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普惠制项目,实施消防通道畅通工程,一是拓宽道路;二是硬化道路;三是建立健全农村消防管理组织和制度,与社区达成协议,清理不合法的限宽路障等,规范车辆停放管理,为华光社区四组108户349位村民打通安全通道。

此项目预计投资74.84万元,其中获批中央及省级财政奖补资金38万元、县级财政资金12万元、村民筹资1.4万元、投工投劳2240个、以劳折资13.44万元、村集体投入10万元。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基本完成施工,待验收完成后报送审计部门进行审计。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