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玉溪频道/ 要闻
玉溪江川区田间种出“金萝卜”山区农民生活越过越有劲
2018-01-24 01:01:2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通讯员 冯孝忠)近日,玉溪江川区进入萝卜丰收的时节。每天凌晨5点钟开始,村民们就走进田间地头,一派“机车骡马齐动员,家家户户推萝卜”的繁忙景象。

在九溪镇的阳山庄,村民周绍祥的妻子正在推萝卜丝。她说:“我们家两个60多岁的老人,种萝卜收入有近万元,劳动力多的可以有两三万。”村委会主任者兴富介绍,萝卜是阳山庄农民的重要收入来源之一,近期价格每公斤卖到10元到17元之间,村民卖萝卜可以有一笔不错的收入。他说:“我们村的萝卜丝很好卖,虽然很忙,但一看到白萝卜转身变成了金萝卜,心里都很高兴。”

据了解,玉溪江川区萝卜的主产地为雄关乡和九溪镇的阳山庄、放马沟、矣文等区域,通过近年来的推广已经实现了规模化。早在2004年就成立了“雄关萝卜丝协会”,2005年后又相继成立了雄关萝卜产销专业合作社、江川明才萝卜丝产销专业合作社、江川雄关林浩萝卜产销专业合作社等多家专业合作社。每年进入1月以后,都有大批的收购商到产地收购,萝卜产品远销日本、韩国、东南亚等地,小小萝卜成了山区农民增收的重要来源。

责任编辑: 武铭方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