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玉溪频道/ 要闻
转马都村39户建档立卡户实现“安居梦”
2018-01-24 11:06:16   来源:玉溪日报
分享至:

“以前一到下雨天,家里就放满了接雨水的瓢盆,睡觉都不踏实;现在有了新房子住,领着低保,政府不时还给一些米和钱等临时救助,往后的日子也不需要担心了……”岁末年初,位于哀牢山深处的新平县老厂乡转马都村3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终于都住上了安全住房,实现了住有所居的“安居梦”。

 转马都村有208户801人,居住着车苏、腊鲁和聂苏3个彝族支系的群众,全村少数民族人口占总人口的99%。据了解,转马都村有白角落、灯咪扎、上下鱼都莫3个安置点,2017年11月29日下鱼都莫的6户建档立卡户已经迁入新居;2017年12月24日白角落和灯咪扎安置点的20户建档立卡户也迁入了新居;易地搬迁集镇安置点的2户、零星修缮加固的6户及零星拆除重建的2户也都陆续迁入了新居;另外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也已有安全住房。同时,3个安置点还将陆续安置随迁户80户。

 为确保按期完成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安全住房建设工作,老厂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精心谋划,严把时间节点,抢抓工程质量和进度,通过乡、村、组干部群众同心协力、苦干实干,建档立卡贫困户新居得以如期完工。

 玉溪日报 (通讯员 李志芬 姚俊伟)

责任编辑: 杨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