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玉溪频道/ 要闻
玉江大道15公里快速路段南半幅将于春节前通车
2018-01-25 10:40:4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1月16日,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玉江大道15公里快速路段南半幅将于今年春节前通车,预计今年5月可实现南北两侧双向通行。

 2016年2月26日江川撤县设区后,玉江高速收费站随即撤销,自此,原玉江高速变为连接两区间的城市干道。为适应沿线群众的出行要求和提升城市干道的功能,2017年8月31日,我市启动了玉江大道提升改造工程。该工程分为红塔区、江川区城区路段和17公里快速路段三段,按照一同开工、分段实施、重点突破的要求,玉溪市家园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受命逐一推进各路段的施工。截至目前,红塔区、江川区城区路段的城市综合管廊段已完成围挡工作,15公里快速路段(未包含江通高速交叉段2公里)南半幅已开始铺筑沥青路面,预计可在春节前通车。

 据悉,15公里快速路段起于红塔区东风立交,止于江川区紫红坝附近。待15公里快速路段南半幅通车后,将封闭北半幅进行施工。“计划至今年5月,北半幅可完工,到时候就可实现15公里快速路段的双向通行,设计行车时速为80公里。”玉溪市家园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婕介绍,同时我们还在该路段增设了4对公交站台,以便沿线群众出游出行。

 玉江大道提升改造工程系省重点建设项目,项目起于红塔区太极路,止于江川区五岔路口,全长26公里,计划总投资12.84亿元,将对红塔区、江川区城区路段进行城市综合管廊建设和中央绿化带、机非隔离绿化带及人行道的海绵改造,而快速路段则以路面提升改造及附属交通设施完善为主,该工程预计今年8月完工。届时,红塔区、江川区两大玉溪市中心城区的城市功能和市政基础设施将得以完善,交通出行条件将得到大幅提升,将有利于促进城区间的同城发展,加快城乡一体化发展的同时推进城市化进程。

 记者 张雯(玉溪日报)

责任编辑: 杨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