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玉溪频道/ 要闻
致力新能源服务 红塔区与云南电网能投公司签订战略协议
2018-01-25 20:56:0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通讯员 周围)1月19日,玉溪市红塔区人民政府与云南电网能源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签订“深化投资促进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携手在新能源业务、综合服务区、增量配电网建设和运营等方面的深化合作,共同推动红塔区能源结构调整及升级,这也是推进玉溪生态城市建设、打造智慧型宜居型城市、助力玉溪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起点。

红塔区位于滇中腹地,是玉溪市科教创新城的核心区、云南滇中城市经济圈建设的区域性中心城市、昆玉红旅游文化产业带的重要节点,是通往南亚、东南亚的国际大通道,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发展基础较好,县域经济总量位于全省前列。随着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滇中城市经济圈、“三区一港”、“五网”建设等重大战略的深入实施,红塔区联系区内外大通道相继打通,城市功能不断完善,综合承载能力不断提升,发展势头强劲,是广大客商投资兴业的热土。

为贯彻落实国家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和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要求及云南省“十三五”发展规划,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按照云南省委、省政府及南方电网公司相关部署,于2016年11月15日,与玉溪市人民政府签订了《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 推动玉溪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议签署后,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高度重视,发挥自身电网覆盖范围广、供电保障能力强、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技术力量强等优势,在玉溪地区优先、重点投资,共建成集中式充电站3座,分布式充电设施3处,充电设施投资2350万元,配套电力基础设施投资1480万元,合计投资3830万元。有力助推全省首个城际公交充电站江川客运站充电站顺利投入使用,同时完成云南省首个集中式样板充电站玉溪市红塔区出水口充电站建设工作。2017年,在南方电网“一主两翼、国际拓展”产业发展布局下,云南电网公司积极贯彻、系统谋划、正式成立云南电网能源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充分发挥公司品牌、人才、技术、资源等优势,服务地方、服务社会、服务客户,推进综合能源转型。

玉溪市委常委、红塔区委书记张小良说,红塔区与云南电网能源投资有限公司的合作,将充分利用红塔区区位、交通、资源及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利条件,发挥企业资金、市场、技术、人才、管理等优势,共同致力于新能源业务、综合服务区、增量配电网建设和运营等方面的开发,推动红塔区能源结构调整及升级。双方的合作,将进一步优化红塔区发展环境,为红塔区经济社会协调、可持续发展打下基础。

周正风表示,签订“深化投资促进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对践行玉溪市绿色、节能、生态、环保城市发展理念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这不仅是落实玉溪市人民政府与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重要举措,更将有利于双方进一步发挥优势,强化地方政府与企业间协同合作,提升玉溪综合能源利用水平,为玉溪城市建设、产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电力供应和综合能源服务。下一步,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将按照“合作、共赢、发展”的原则,秉持“服务玉溪、发展玉溪”的理念,不断加强协作,深入挖掘双方的潜在资源,促进可持续发展,充分利用红塔区在云南省区域、交通、资源及经济社会发展等有利条件,有效发挥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在资金、管理技术、资源整合、人才和市场等方面优势,把各方优势转化成地方和企业的经济增长优势,促进协同、助力红塔区高质量跨越发展和人民美好生活的实现。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