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玉溪频道/ 要闻
玉溪通海:“消防村村响”广播打通消防宣传最后一公里
2018-01-30 13:33:4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通讯员 李珊珊)“小喇叭”,大作用!玉溪通海大队主动作为,积极协调,推动全县49个行政村启用“消防村村响”广播,丰富农村消防安全教育形式,助力冬春火灾防控。  

通海县是典型的农业大县,通过近三年来的火灾统计分析,全县70%左右的火灾均发生在农村,且农村部分房屋建筑耐火等级低,生产生活物资堆放杂乱,农民特别是留守老人、儿童和残障人士消防意识薄弱,发生火灾易造成人员伤亡。  

近来,通海消防大队将“消防村村响”广播作为宣传普及消防知识的重要平台和有机载体,积极与通海县文化旅游广电和体育局协调对接,借助该局已建成49个行政村的广播,开设《消防村村响》广播专栏,“消防村村响”小广播以消防法律法规、消防常识为主要内容,采取消防情景剧、快板、歌谣、小故事和顺口溜等形式宣传消防知识,并结合地方情况采用地方方言、彝语、蒙古族语、回语等通俗易懂的语言播报。节目播出时间为每天早上和下午两个时段,每次时长3分钟,“消防村村响”广播的启用,标志着通海消防打通了消防宣传的最后一公里,在“全民消防”工作进程中又迈进了一大步。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