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玉溪频道/ 要闻
张德华参加元江峨山华宁江川代表团讨论时强调
突出优势精准发力 推动发展再上新台阶
2018-02-05 10:58:08   来源:玉溪日报
分享至:

张德华参加江川区代表团讨论 记者 李冉 摄

2月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德华参加元江县代表团、峨山县代表团、华宁县代表团、江川区代表团讨论时强调,要突出发展优势,精准发力,全力打好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落实好今年各项目标任务,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在元江县代表团,封志荣、杨雪娅等代表围绕今年重点工作,就推进元江热区发展绿色经济打好“三张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传统村落保护等提出建议。张德华指出,去年以来,元江县固定资产投资、基础设施建设、精准脱贫等工作有亮点、有成效,成绩值得肯定。希望元江充分发挥自然资源独特这个最大优势,抓住发展机遇,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培育打造绿色能源产业,加快绿色农产品产业链发展,做好农产品精深加工。发展适合元江实际的绿色工业,做大做美县城、做优做靓集镇乡村,以绿色发展理念全力打好“三张牌”。

来到峨山县代表团,姜兴林、鲁春红、张艳华等代表就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打造甸中——十街生物产业园等提出建议。张德华指出,峨山县加快经济发展和生态建设具有很好的发展潜力,要继续在提升执行力上下功夫,在乡村振兴上走在前列。要加快转变发展方式,稳步推进县域经济发展,打好“三张牌”,在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上取得突破。要深入推进大化产业园区实体化改革,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增强发展活力。要加速推进城乡统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提升人居环境,努力推动城乡发展再上新台阶。

在华宁县代表团,黄云鹍、张燕华、李江伟、豆志华、杨济源等代表先后发言,就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工业园区发展等提出建议。张德华指出,华宁县要紧盯省里确定的工作重点和政策方向,按照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发展思路,结合华宁特色和优势,在打好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和烤烟产业、新兴产业、基础设施建设、园区实体化改革、招商引资等多方面精准发力。要提升柑橘产业增加值,研究好风电产业发展方向,抓住弥玉高速建设机遇完善基础设施,继续做好“四好”农村公路建设,着力提升人居环境,带动全县第三产业发展。

在江川区代表团,张曦、杨进荣、李佳强、杨兴华、王志华等代表围绕通用航空产业、新型现代农业、星云湖治理、项目融资等提出建议。张德华指出,江川区位优势突出,文化旅游资源丰富,要创新思路汇聚能量,破解难题加快发展。要加快推进星云湖系统治理,确保2018年水质脱劣;加快种植结构调整,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走在全市前列;要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要切实作风转变,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记者 李晓兰(玉溪日报)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