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玉溪频道/ 要闻
玉溪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收到24件议案
2018-02-07 11:35:2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2月6日下午,玉溪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大会秘书处议案组收到代表10名以上联名提出的议案24件,其中2件立案办理。

会议期间,市人大代表紧紧围绕全面深化改革、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经济发展、加强环境保护、创新社会治理等方面,向大会提出议案。到大会规定的代表提出议案截止时间2月4日17时,大会秘书处议案组收到议案24件,其中,工业交通类4件、农林水气类5件、城建环保资源类10件、科教文卫类4件、法制内务司法类1件。

据介绍,24件议案中,经大会主席团审议通过并立案的有2件,其余22件:2件撤回,20件转为建议件。2件立案的议案均属城建环保资源类,具体是:红塔区代表团杨琼英等11名代表提出的《关于出台及实施<新建住宅小区配套基础教育设施管理办法>的议案》和通海县代表团陈文存等16名代表提出的《关于<统筹建设区域共享生活垃圾处理中心>的议案》。

另悉,截至2月5日17时,大会还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332件(包含议案件转建议件的20件)。

记者 张雯(玉溪日报)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