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玉溪频道/ 政务服务
以整改推动工作全面开启新时代玉溪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征程
2018-02-07 18:07:2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按照省委巡视办、省委第七巡视组的要求,2月5日晚,市委常委领导班子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认真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推动我市跨越式发展”这一主题,重点对照省委第七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把思想统一到政治巡视要求上来,切实从政治上看问题、查根源、找对策,确保巡视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市委书记罗应光主持专题民主生活会并作动员和总结讲话。市委常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党组书记列席会议。

市委高度重视省委第七巡视组对玉溪市开展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及时召开市委常委会议研究部署整改落实工作,按照“条条要整改、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的要求,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明确整改目标、整改原则、整改要求,细化整改任务和时限,立行立改、限期整改,确保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松手。目前,各项整改任务已基本完成。

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巡视整改工作要求,重点对照省委第七巡视组反馈的问题,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认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坚持了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碰撞了思想、触及了灵魂、凝聚了共识,进一步深化了必须长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的认识和信念,增强了结合玉溪实际全面贯彻落实各项决策部署的紧迫感,经受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推动工作、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罗应光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不断强化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并确保在玉溪大地深扎根、结硕果。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自觉把巡视整改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和举措把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到位。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着力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把抓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同推动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整改推动工作,以发展成果检验整改工作成效,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高起点站位、高标准要求,大格局谋划、大气魄推进,出实招、做实功、求实效,全面开启新时代玉溪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征程,为助推云南跨越发展贡献玉溪力量。

记者 赵琳 曾永洪(玉溪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