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玉溪频道/ 政务服务
两会女代表女委员积极建言献策展风采
2018-02-07 18:07:2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在今年市两会会场内,女性代表、委员随处可见,她们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在两会这个政治舞台上积极履行职责、参政议政,发挥着不可替代的“半边天”作用。

“作为一名新政协委员,希望市政协加强对我们的履职培训,多组织交流、视察、调研,切实提升政协委员履职能力。作为一名女委员,我将立足自己的本职工作,多为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建言献策。”2月1日,来自妇联界别的政协委员高柳莎在分组讨论时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和建议。由于自身工作原因,她接触最多的就是妇女、儿童。在此次两会上,她从女性的角度和保障妇女儿童权益方面,带来了关于明确全市民族刺绣发展方案、在公共场所加快母婴服务设施建设两个提案。

“现在,全市有2万多名绣娘,在发展民族刺绣上具有普遍性。通过发展民族刺绣,既可达到精准脱贫效果,也可以帮助妇女居家就业、在家照顾老人和小孩,减少留守儿童人数。”高柳莎告诉记者,“另外,现在全市公共场所母婴设施建设相对薄弱,希望结合玉溪实际,在公共场所加快母婴设施建设,为哺乳期妇女提供一个安全、安静、私密的场所,加强对妇女儿童的人文关怀。”

2月2日下午,李凤仙代表在易门代表团参加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在笔记本上写了满满两页心得体会。李凤仙代表告诉记者,政府工作报告不仅绘制了一张五年发展的蓝图,也为她这样的基层干部指明了未来五年的工作走向,进一步细化了基层发展的清单。“易门县小街乡未来要围绕乡村振兴的目标,立足红色文化、旦东文化、苗族文化三张文化名片,走生态发展的路子,发展乡村产业,搞活乡村旅游。”李凤仙代表说。

第一次加入到政协委员队伍中,仲燕波委员感觉特别自豪,同时也感到肩上的责任更重了。“原来只是关注自己工作范围内的事,现在接触了各个界别的委员,一起讨论后感觉自己以后的工作思路更清晰了,关注点也扩大了。”从事教育行业多年的仲燕波委员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华宁陶”引起了她的思考,“我们可以把陶文化这个家乡本土文化融入到学校教育中,通过玩、捏泥巴,不仅让当代学生感受童年的乐趣,也希望学生把本土文化从小植根于心,让传统文化得以传承和发展。”

刘玉萍代表是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参加市两会,使她对玉溪未来的发展充满期待。“我将以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健康玉溪’为发展目标,在本职工作中尽职尽责,为‘健康玉溪’献出自己的力量。”她说。

记者 李丹(玉溪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