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玉溪频道/ 要闻
玉溪市监察委员会揭牌成立
2018-02-08 10:23:1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随着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玉溪市监察委员会,2月7日上午,玉溪市监察委员会揭牌成立。市委书记罗应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洪云共同为市监察委员会揭牌。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德华,市政协主席夏立洪参加揭牌仪式。

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根据中央和省委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决策部署,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我市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顺利推进,并在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顺利选举产生玉溪市监察委员会主任。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孟凡兵表示,市监察委员会的挂牌成立,标志着我市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迈出关键一步,必将对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巩固良好政治生态产生深远影响。市监察委员会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依法履行职能职责,持续深入正风反腐,以走在最前列的要求开创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促进玉溪跨越式发展、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其他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纪委监察委机关各部门、市纪委派驻(出)机构、市委巡察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

记者 赵琳 曾永洪(玉溪日报)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