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玉溪频道/ 要闻
玉溪市五届政府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2018-02-08 10:25:0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2月7日,市五届政府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落实省委、省政府对玉溪工作的最新指示要求及市委五届五次全会和市两会精神,对经济工作和政府自身建设作出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德华强调,要转变作风、争分夺秒、提高效率、狠抓落实,在政府系统深入开展“转作风、提效率、促落实”为主要内容的工作落实年活动,努力建设务实高效的人民政府,确保玉溪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全省前列。

张德华指出,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对玉溪提出的“7个走在全省前列”和打好“三张牌”的要求,按照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工作目标和任务,落实好各项工作。要抓住经济建设这个重心,切实发挥各产业推进组作用,在园区经济招商引资上下足功夫,加快推进园区实体化改革。着力打好“绿色食品”牌、打造全国一流的“健康生活目的地”。要以人居环境整治为重点,加快推进城乡建设;以“三湖”治理为中心,加大环境保护力度;全力办好惠民实事,做好脱贫巩固提升工作。

“玉溪能不能跨越发展,关键看干部,看作风转变。”张德华强调,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是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的重要保障,要开拓创新,从严治政,努力建设务实高效的人民政府。要加强政府系统党的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自觉接受监督;要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注重学习、注重实干、强化担当、严肃工作纪律,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实现机关作风大转变;要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决策效率和办事效率,在转变职能、优化环境、简化程序、强化服务上下功夫,狠抓工作落实和责任落实,促进政府工作质量和效率大提升。同时,要以实行领导干部末位交流制度等措施,着力营造争先创优、干事创业的氛围。

张德华还对冲刺一季度实现“开门红”、做好春节期间的各项保障工作和安全生产、廉洁工作、应急值守等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签订了玉溪市2018年经济发展主要目标责任书。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力主持会议,并就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解仕清、蔡四宏、贺彬、朱家伟、李劲松、曾敏、尚建华、田川、范志华参加会议,叶本功、贺光明、何雪峰受邀参会。

记者 李晓兰 李冉(玉溪日报)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