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玉溪频道/ 要闻
玉溪市累计打击黑油窝点20个 缴获罚没油品83.5吨
2018-02-08 10:54:4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去年以来,面对黑窝点及非法流动加油的情况,中石化玉溪石油分公司按照省公司的相关要求积极向市政府、市商务局专题汇报,各县区公司也向当地政府及职能部门汇报,请求政府牵头开展打击“黑窝点”及“非法流动加油车”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全市共累计打击无证经营黑油窝点20个,缴获罚没油品83.5吨,有效净化了玉溪成品油零售市场。

据了解,近年来,在玉溪成品油市场上,流动的黑加油点给社会安全和很多企业效益带来巨大的负面影响。一方面,黑加油点由于油品来源不明、操作流程不规范、安全保障不到位等多种因素,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巨大安全隐患;另一方面,黑加油点多由私人经营,销售过程未得到有效市场监管,扰乱了正常市场秩序。面对这一情况,中石化玉溪石油分公司向社会公布了有奖举报电话,同时对黑加油点集中地进行暗访,在摸清两三个黑加油点活动规律后,联合安监、质监等政府主管部门进行了查处。此外,中石化玉溪石油分公司还根据市民及业内人士提供的线索,绘制玉溪黑加油点分布地图,提示市民不要前往这些地方加油,共同抵制黑市油。

去年2月初,江川区工信局牵头,联合公安、交警在澄川公路江川段对非法流动加油车进行打击;3月底,通海县工信局等部门牵头,联合公安、交警、消防、市场监管等部门,在通海县河西镇查获并认定无证经营的黑窝点一个;4月底,易门浦贝加油站及十街加油站员工多次听到顾客反映,在加油站周边有加油黑窝点在售卖柴油,经向当地工信局汇报后,对两个无证经营的黑窝点及时进行取缔,并罚没油品5.6吨;5月中旬,在红塔区两处大型停车场查获并认定无证经营黑窝点2个;6月下旬,在红塔区刘总旗西园加油站附近停车场内发现无证经营黑窝点,区商务局现场查获并处理;7月中旬,华宁县一辆非法流动经营成品油车被运政查获;10月中旬,峨山县两张无牌照车辆非法流动经营成品油被运政查获,县商务局现场对其进行处理。

统计数据显示,“云油利剑”行动开展以来,中石化玉溪石油分公司积极配合相关职能部门,累计打击无证经营黑油窝点20个,其中有非法流动加油车11辆,缴获罚没油品83.5吨,重力锤击了非法油品销售的嚣张气焰,净化了玉溪成品油零售市场。下一步,中石化玉溪石油分公司还将继续与相关部门紧密联系,常态化打击黑窝点及非法流动加油车,切实维护好玉溪成品油市场秩序。

记者 黄思敏 通讯员 郭士洲(玉溪日报)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