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玉溪频道/ 政务服务
澄江制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
2018-02-12 16:28:5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为深入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正风肃纪的新部署新要求,继续整治“四风”问题,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中共澄江县委根据相关规定,制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

《实施办法》从坚持群众路线、改进调查研究,坚持改进会风、精简会议活动,坚持改进文风、精简文件简报,坚持工作需要、规范出访活动,坚持贴近群众、改进新闻报道,坚持廉洁自律、厉行勤俭节约,坚持率先垂范、强化监督检查7个方面作了严格要求。

《实施办法》从密切联系群众、注重实际效果、减少陪同人员、简化接待工作、从严控制和减少会议活动、从严控制会议活动规模和时间、着力提高会议活动效率和质量、切实改进会风、规范安排会议地点、严格控制会议活动经费支出、减少各类文件简报、提高文件简报的质量和实效、严格文稿发表、合理安排出访、严控随行人员、加强统筹协调、简化县级领导出席会议活动新闻报道、精简全县性会议活动新闻报道、规范专项工作新闻报道、规范县级领导考察调研活动新闻报道、规范其他新闻报道、加强新闻报道统筹协调、严格执行有关待遇规定、带头遵守廉洁自律规定、带头树立良好家风25个方面提出明确要求。

《实施办法》要求,全县各级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带头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带头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带头密切联系群众,带头解决实际问题,把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各项规定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实施办法》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执行本《实施办法》并开展专项检查,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县有关规定并造成不良影响的,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和人员的责任。

通讯员 范长江(玉溪日报)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