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玉溪频道/ 县域经济
峨山县全力抓好2018年烤烟生产工作
2018-02-12 16:30:2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2018年,峨山县将按照“围绕增收调结构、依托烤烟建产业、突出特色闯市场、依靠科技增效益”的方针,在“稳规模、提效益、促发展”上下功夫,全力抓好烤烟生产工作,实现质量效益稳中有增,实现财政收入、烟农收入稳中有增,实现峨山烤烟产业发展新作为。

近年来,峨山县始终把烤烟作为富民强县的重要支柱产业,烤烟产业蓬勃发展,已成为玉溪烟草发展的风向标,成为红塔集团优质原料的核心供应区。2018年,全县计划实栽烤烟8.6万亩,计划收购烟叶930万公斤,其中指令性计划870万公斤、出口备货60万公斤。

为确保全面完成任务,峨山县提出,一是要保持耐心抓服务,加强基层干部队伍的培养和配备,党员干部要积极参与到烤烟生产的每一个环节,激发相关部门和职工的积极性,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二是要调整重心抓规划,优化烟区布局和计划分解,确保面积栽足栽实和签实合同,发挥烟草发展的规模效应。三是要下定决心抓标准,全面提升烤烟生产水平,着力打造标准化生产示范样板,发挥样板引领作用,营造全县抓标准、重标准的氛围。四是要保持恒心抓品质,发挥“云烟之乡”的品牌价值,加强宣传,强化源头预防、过程监管、收购把关,坚决杜绝非规定品种,捍卫峨山烤烟良好的品牌形象。五是要不忘初心抓增收,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按照“六个精准”的要求,因地制宜实施“一乡一策”“一村一策”烤烟增产提质增效措施,确保种植效益有所提升。

通讯员 李向阳 陈加平(玉溪日报)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