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玉溪频道/ 县域经济
玉溪市五年投入义务教育经费38亿余元
2018-02-12 16:33:37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来自市教育局消息,五年来,玉溪加大义务教育经费投入,全市累计投入义务教育经费38.06亿元,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水平迈上新台阶。

玉溪市加快推进义务教育发展工作,教育公平迈出重要步伐。2013年以来,玉溪市各级党委、政府全力以赴,攻坚克难,持续强化对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责任意识,不断创新制度、机制、措施,全面提高义务教育发展水平。一方面,不断完善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逐年加大资金投入,加强贫困地区义务教育阶段薄弱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教学仪器设备、图书资料和信息化设备等硬件条件。另一方面,将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主要任务,改善师资配置均衡状况。办学条件和办学水平迈上了新台阶,2017年率先整体在全省实现了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的目标。

据统计,五年来,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共投入资金38.06亿元,其中县区投入17.51亿元。新建学校4所;改造扩建学校618所;新增学位34157人;新增校舍面积104.37万㎡;新增体育运动场馆面积75.99万㎡;新增实验室、功能室1326间;新增教学仪器设备投入2.77亿元;新增图书155.63万册;新增计算机2.69万台。新补充教师3157人,其中,音体美信息技术学科教师457人;交流校长教师6373人。义务教育办学条件的不断改善、办学质量的进一步提高,使每一个孩子享受到了基本均衡的教育资源,受到良好的教育,让百姓享有更多获得感。

据悉,下一步,玉溪市将继续抓好投入保障,不断整合优质教育资源,扩大优质资源覆盖面,通过办好每一所学校、教好每一个孩子,全面提高义务教育办学质量,努力向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目标迈进。

记者 李铎业(玉溪日报)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