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玉溪频道/ 要闻
玉溪交警直属大队开展节前交通违法集中夜查行动
2018-02-12 23:35:3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通讯员 张龙斌) 为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全力确保春运、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为市民出行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2月11日晚,玉溪交警直属大队组织警力开展交通违法集中夜查行动,继续保持夜间时段的高压态势。

晚上8时,整治行动正式开始,此次行动采取定点检查与巡逻防控相结合的方式,对东风路沿线、凤凰路南北大街、珊瑚路、彩虹片区等重点路段、重点路口、重点区域的涉牌涉证、超员超载、酒驾醉驾、驾乘两轮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非法改装、非法营运、非法载客、夜间行车不按规定使用灯光等交通违法进行查处。

在东风南路检查点,一辆小型普通客车行驶至检查点时被民警拦下,检查中民警发现,驾车的小伙散发着酒气,并且承认驾车前喝过啤酒。民警于是对驾驶人龙某某进行酒精呼气检测,经检测,龙某某每100毫升血液中乙醇含量为75毫克,超过每100毫升血液中乙醇含量为20毫克的饮酒驾车国家标准。因龙某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驾驶证将被记满12分,根据规定,民警对龙某某持有的“C1D”类机动车驾驶证作暂扣处理。

检查中,民警采取前期取证、宣传教育、罚款处罚的方式,对驾驶人不按规定使用灯光的行为进行整治。21时12分许,一辆小型汽车向检查点驶来,民警借助路灯发现该车仅有一边的灯亮着,存在安全隐患,于是示意驾驶人靠边接受检查。民警向驾驶人周某指出车辆灯光不全既影响自身安全驾驶,也不便于其他车辆驾驶人判断其所驾车型、车辆宽度,及易引发交通事故的安全隐患后,对驾驶人周某作出罚款50元的处罚,并要求周某立即更换车灯,确保行车安全。

据统计,此次整治行动共设置固定检查点4个,机动巡逻组4个,检查车辆370余辆次,查获各类交通违法行为54起,饮酒后驾驶1起,当场处罚37起,警告教育12起,暂扣车辆4台。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