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玉溪频道/ 要闻
峨山:情暖敬老院
2018-02-13 09:46:57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余红 通讯员 李向阳 文/图)“要过年了,峨山女能人协会的妇女们来看望我们,心里非常高兴,现在国家政策好了,我们老年人的身体越来越健康,生活越来越幸福。”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峨山县女能人协会100多名女企业家、女能人心系孤寡老人,日前走进峨山县中心敬老院,为老年人杀年猪、做年饭、发红包,开展春节慰问活动。看着女能人们表演的彝族舞蹈,69岁的董恩老人沧桑的脸上绽开了幸福的笑容,愉悦之情溢于言表。

一大早,来自全县各乡镇(街道)、各行各业的女能人们就忙活起来,有的到农贸市场购买菜肴,有的负责杀年猪,有的排练文艺节目。中午11时,女能人们为孤寡老人们带来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让老人们看得津津有味,情不自禁地走上舞台和演员们一同载歌载舞。记者注意到,整场演出过程中,掌声不绝,笑声不断,把老人们带进了欢乐的海洋。

随后,女能人们亲自为老人端菜摆筷、添饭倒酒,与老人们同吃同乐,品年夜饭、拉家常事、唱敬酒歌、赞好政策,并为每个老年人发红包,真诚祝愿老人们幸福快乐,健康长寿,共享盛世繁荣。

峨山县女能人协会有来自餐饮、种植、养殖、加工、服务等各行业的“女能人”,会员人数达160多人,姐妹们在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同时,不忘回报社会。每逢元旦、春节、中秋、重阳佳节,都会自发组织起来对社会弱势群体进行慰问。

据悉,此次情暖敬老院活动,峨山县女能人协会共筹集资金18000余元开展孝亲敬老慰问,让老人们在寒冷的冬日里感受到了贴心的温暖和浓浓的年味,真正体现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注入了强劲持久的正能量。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