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玉溪频道/ 要闻
春节黄金周新平将举办花腰傣花街旅游节
2018-02-14 10:53:4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为全面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持续打造“风情花腰傣 神秘哀牢山”旅游品牌,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新平县将举办以“我在花街等你”为主题的花腰傣花街文化旅游节,一系列充满民俗韵味的活动邀您一起过个喜庆热闹的特色年。

据介绍,今年的花腰傣花街文化旅游节将从2月18日持续至20日。活动开始后,在戛洒镇凤凰广场入口将有美丽的花腰傣小卜少为您举行热烈的迎宾仪式,让您体验花腰傣古老的迎宾礼俗,饱览花腰傣傣雅、傣洒、傣卡三个支系的传统民族服饰;在凤凰广场,您可以参与广场舞互动,淘选“最美村寨花腰傣”;领略完花腰傣风情,您可以去戛洒镇多罗河桥至曼李路段逛逛特色花街闹市,买特色旅游商品,品特色地方小吃;到了夜晚,可以到戛洒镇凤凰广场观看花腰傣特色文化水幕电影,享受一场视觉盛宴。

除了玩的,花腰傣特色美食不容错过。您可以在戛洒镇平寨村吃花腰傣拜年饭,体验花腰傣古老的寨门迎宾活动,感受花腰傣拜年饭的乐趣;也可以在大槟榔园花腰傣民族文化生态村边吃边看花腰傣歌舞表演,享受视觉与味觉结合的民族风味盛宴;或者走进戛洒汤锅市场、辖区内各餐饮店品一品花腰傣最出名的汤锅美食。

感受完民俗之旅,您可以来到南蚌社区旋涡小组、大槟榔园小组,在温暖美丽的红河谷,住农家屋、吃农家饭,体验花腰傣村寨悠闲的农家生活。再到桔荔庄园,采摘随季成熟鲜果,体验木屋食宿、烧烤、垂钓等。或者到哀牢山来一场生态旅游之旅,到老厂乡哈科底山头天然大草坪和石上村对歌赏千年杜鹃。

这个春节,带上家人朋友向新平出发吧!

特约通讯员 杨玉婷(玉溪日报)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