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玉溪频道/ 要闻
峨山:文化惠民演出庆新春
2018-02-22 09:51:3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文化惠民公益性演出

为让全县人民在欢乐、祥和、喜庆的气氛中欢度春节,峨山县2018年春节期间举办了以“逐梦新时代 共筑彝山梦”为主题的文化惠民公益性演出活动,用群众喜闻乐见、形式丰富多样、内容健康向上的文艺活动喜迎新春、凝聚人心,促进社会各项事业和谐发展。

大年初一中午,峨山县民族团结文化广场上欢声笑语、热闹非凡,由峨山县文化旅游广电和体育局主办,县文化馆承办的“逐梦新时代 共筑彝山梦”2018年峨山县春节文化惠民公益性文艺演出活动在歌舞《倍儿爽》的欢快音乐中拉开帷幕。大年初一至初二每天都有精彩节目上演,为全县人民营造了浓浓的新春氛围,让市民在欣赏中感受文化魅力,体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观看中接受熏陶、提升思想。舞台上演员表演十分投入,演出精彩纷呈,民族歌舞、小戏小品、乐器合奏等节目轮番上演,舞台下观众热情高涨、掌声不断,每一场演出自始至终都在一片欢乐祥和的氛围中进行。

据了解,此次文化惠民公益性演出是由峨山县文化馆的7支馆办(挂靠)业余文艺团队完成的,参加演出的近300名演员全部是县、乡镇级文化志愿者,演出属于公益性免费演出活动。另外,全县各乡镇(街道)也通过开展各种文艺活动展示峨山人民幸福美满、和睦相处、团结亲密、乐观进取的文化生活,以此体现峨山人民的良好精神风貌。

据介绍,峨山县文化志愿者队伍是以县文化馆为主导的一个以公益为主的团体,积极倡导广大文化志愿者和文化辅导员走进基层,走向乡镇(街道),深入村(社区),为繁荣群众文化事业作出积极贡献。仅2017年,峨山县先后组织广大文化志愿者开展下基层文化惠民公益性系列演出活动30多场,受到了基层群众欢迎。

通讯员 赵德科/文 李海锋/图(玉溪日报)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