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玉溪频道/ 要闻
澄江:民俗精彩年味足
2018-02-22 09:52:5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澄江独特的民俗表演——草狮子舞

春节期间,为营造喜庆的节日气氛,让群众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儿,澄江县举办了多种民俗活动,为新春佳节增添了不少喜庆气氛。

2月16日,由澄江县文广体局和澄江县文化馆主办的2018年春节民间文艺沿街表演,在县行政中心、邮电局路口、都市桥路口及凤山公园广场依次上演,由上左所龙灯队、矣旧七组龙灯队、拥晖社区龙灯队、松元彝族太平花灯队、松元石龙草狮子队、县老年大学跳乐队、万海老协毛驴灯队组成的表演队伍,为群众带来了太平花灯、草狮子舞、舞龙、毛驴灯等非遗节目和民俗表演。表演现场,十余米长的龙灯翻飞,太平花灯与草狮子舞独具特色,多个精彩的节目不时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

16日至18日,在凤山公园广场大舞台,由澄江县委、澄江县人民政府主办,澄江县文广体局和澄江县文化馆承办的2018喜迎狗年文艺演出也精彩上演。16日大年初一,凤山公园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文艺演出吸引了众多群众围观,开场舞《欢乐中国年》带来新春的洋洋喜气;舞蹈《幸福欢歌》展示了新时代下人们的好日子,传播社会正能量;还有花灯说唱《邻居姐妹赞家乡》、小戏《包二做客》等二十余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赢得现场观众拍手叫好。大年初二与初三,文艺演出精彩继续,三天的演出,数十个节目,为群众送上了浓浓的新春祝福。

据了解,春节期间,除了巡街民俗表演与喜迎狗年文艺演出,澄江还举办了春节系列文体活动、松元苗族花山节等活动,多项精彩的节目,组成了澄江人民的新春大联欢。

记者 何超 文/图(玉溪日报)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