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玉溪频道/ 要闻
红塔区:米线节活动热闹登场
2018-02-22 10:08:5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2018年玉溪米线文化节开幕仪式

春节期间,红塔区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春节文化活动,丰富了假日市民的文化生活。

在这些春节文化活动中,以“国强民富迎新春·米线文化祈福乐”为主题的2018年玉溪米线文化节成为市民参与较多的活动之一。2月16日,该活动在大营街汇龙生态园拉开帷幕,其间,米线文化街、民俗文化巡展、“汇龙欢歌”文艺巡演等活动悉数登场。在场市民除了能品味到美味的米线外,也能体验到浓浓的民俗文化。在此期间,11万株郁金香从汇龙生态园大门开始,将生态园点缀成花的世界,并从不同角度,以不同形状、方式展示郁金香的独特风姿,那色彩绚丽的郁金香花展吸引了广大市民前来观赏、合影。

春节期间,红塔区充分挖掘本土文化,在米线节所涉及到的李棋、研和等街道也组织了文艺演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向人们展示了红塔区特有的文化底蕴和民俗风情。而春和街道集镇文化广场的迎新春文艺演出、洛河乡火把广场的春节文艺汇演,以及红塔区图书馆免费开放等活动也相继登场,给喜庆的春节增添浓浓的暖意。

据了解,红塔区新春文化活动自2月上旬启动至3月初左右结束。其中,米线节将延续至5月份,前后历时共计81天。另外,由于时间调整,记者从红塔区文化广电和体育局获悉,原定于2月16日在北城街道举行的舞龙巡游表演将于3月8日至9日举行。届时,人们可在北城看到较为传统的舞龙巡游表演。

记者 顾世丹 文/图(玉溪日报)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