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玉溪频道/ 政务服务
江川区纪委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监督检查
2018-02-23 11:10:1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为进一步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确保廉洁过节,江川区纪委及时成立监督检查组,对节前、节日期间纪律作风建设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紧盯时间节点,突出检查重点。区纪委制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2018年春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检查的通知》,并结合之前下发的《中共玉溪市江川区纪委关于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通知》,督促各级各部门传达学习相关文件要求,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细化实化整治“四风”问题的手段和方法。强调检查重点围绕“十个严禁”情况,特别是吃“杀猪饭”问题和违规公款购买赠送年货节礼、发放津补贴或福利、公款吃喝、组织公款旅游、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敛财等突出问题。

 创新检查方法,确保全面覆盖。监督检查共15组38人,由区纪委各派驻纪检组对所负责单位春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情况进行检查;区纪委领导带队,成立了3个检查组对各乡镇(街道)开展检查。同时,成立了1个检查组,协同市场监督管理局人员专门针对超市、酒店、饭店及土特产商店进行抽查。各检查组坚持紧盯管理“死角”和监督“盲区”,不打招呼、不定路线,深挖细查,让顶风违纪、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无处遁形。

 坚持快查快处,强化执纪问责。开展检查工作前,区纪委召开会议明确要求各检查组要认真分析研判,及时总结,报送问题线索清单,坚决杜绝“零问题”。本次检查共发现违反上下班纪律等3个问题和1条问题线索。下一步,区纪委将做好线索处置工作,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顶风违纪问题从严、从重、从快查处,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通讯员 王晶 (玉溪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