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玉溪频道/ 要闻
红塔区民营经济持续增长
2018-02-27 07:38:3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2017年,玉溪红塔区民营经济实现增加值141亿元,同比增长10.4%。全区民营经济增加值占区属GDP比重48%,不断发展壮大的民营经济正成为其加快产业结构调整的主力军。

 玉昆收购汇溪和福玉组建全省最大民营钢铁企业,滇雪粮油跻身云南食用油龙头,蓝晶科技启动3500万片LED衬底片扩能项目。通过培育发展壮大的民营龙头企业,为推动红塔区巩固提升传统产业、发展壮大新兴产业注入新动力。

 通力公路港项目正式投入运营,云南智慧仅用两个月时间聚集17户省内外中小企业并产生2000万元营业额。通过大力培育壮大总部楼宇经济和现代物流催生民营经济新业态,为红塔区加快城市经济发展、提档升级第三产业注入新动力。

 不断发展壮大的民营经济成为推动产业结构调整转型、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的主力军。截至去年底,红塔区民营经济注册资本超过469亿元,占全市民营经济注册资本总量的47.5%。2017年,红塔区民营经济组织户数达53346户,占全市民营经济组织总量近三成。其中民营企业户数11542户,占全市民营企业总量的44.8%。通过扶持发展民营经济,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吸纳就业人员26.1万人。

 记者 唐文霖 (玉溪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