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玉溪频道/ 要闻
华宁推进三类城市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工作
2018-03-06 17:12:0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2月28日上午,华宁县召开全县语言文字工作暨迎接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达标评估动员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确保全县三类城市语言文字达标工作顺利通过省级评估验收。

 会议指出,按照省、市规划部署,省语委将于今年底对全县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进行达标评估验收,达标范围主要是城区党政机关、各级各类学校、公共服务行业窗口单位、新闻媒体单位。

 会议强调,此次迎评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有关单位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大工作力度,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全民动员、迅速行动,推动全县语言文字工作有序扎实开展;要广泛宣传动员,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支持率,精心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要对照标准体系,认真开展自检自查,完善档案,查缺补漏;要加强督查、督促整改,对行动迟缓、迎评工作责任不落实的予以通报批评,高质量、高标准做好各部门、各单位的迎评工作,确保省、市检查评估一次通过。

 会上,各责任单位签订了目标责任书,从三类城市语言文字达标创建工作、达标评估流程、达标评估标准、工作目标责任分解、评估宣传和档案整理工作要求等方面对全县语言文字工作联络员进行了业务培训。

 通讯员 邓瑜 (玉溪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