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玉溪频道/ 政务服务
持续推动稳增长工作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2018-03-07 11:00:5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3月5日,市委书记罗应光率队到江川区、澄江县调研稳增长、“三农”以及基层党建等工作。罗应光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省委、省政府对玉溪提出的“七个走在全省前列”要求落到实处,打好“三张牌”,持续推动稳增长,全力以赴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在江川区,调研组到联塑集团就园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进行调研。罗应光指出,发展是企业的“根”,党建是企业的“魂”,抓好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意义重大。要充分重视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做到企业党建与企业发展两者紧密结合,创新党建工作机制,建好党建工作阵地,丰富活动载体,推动打造企业品牌和党建品牌。

来到前卫镇赵官村,调研组实地查看烤烟育苗工作。罗应光要求在烤烟生产工作上做到时间上抓早、进度上加快、质量上提升、管理上精细,确保在稳定烟叶总体品质不下降的基础上,持续提高上等烟叶收购比例,实现烟叶增产、烟农增收、税收增长。

调研了大街街道农贸市场建设后,罗应光指出,农贸市场与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密切相关,是检验城市环境质量和文明程度的重要窗口,江川区要严格按照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动员会的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强化组织领导,逐一对照标准做好工作,确保创卫复审顺利通过。同时,要加快推进城市棚户区改造和提质扩容工作,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调研组还调研了龙泉园区标准化厂房建设、升华电梯项目、雄关农产品物流园项目建设,现场了解并帮助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

在澄江县,罗应光走进海口镇海口村委会三组的党员活动室,与基层党支部书记交谈,查看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情况。罗应光强调,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结合“基层党建巩固年”的开展,坚定不移抓基础,强化创新建品牌,持之以恒提战力,把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落到实处,更好地打造“仙湖卫士”等党建品牌,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强化基层组织队伍建设,努力把各级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

调研小湾村精品民宿建设和悦莲庄园、云蓝蓝莓庄园时,罗应光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澄江县围绕保护抚仙湖,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大力发展第三产业取得的成效。他强调,要强化规划引领,在项目定位、产业培植、绿化亮化美化、空间布局等方面下真功夫,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要按照打造“三张牌”的要求,着力打造精品,发挥示范作用,做好产业融合这篇大文章,通过发展庄园经济,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实现保护抚仙湖和农民增产增效双赢,助推乡村振兴。

实地调研了寒武纪乐园、广龙旅游小镇、仙湖山水等“一城五镇多村”项目建设后,罗应光强调,要加快项目推进,把故事讲好、把项目建好、把推介做好,协调解决好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各个项目顺利推进,早日建成见效。各级各部门要增强服务意识,切实履行好“马上就办、最多跑一次”的承诺,以实际行动全力支持项目建设,把澄江打造成为省内一流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国际旅游城市、国际健康养生城市、国际会议中心城市。

王力、晏淼、王志新、蔡四宏等参加调研。

记者 赵琳 曾永洪(玉溪日报)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