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玉溪频道/ 要闻
玉溪市政协调研移民安置情况
2018-03-08 10:16:2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近日,玉溪市政协到峨山县化念镇就做好移民安置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组建议,要加大对移民政策的宣传和协调力度,处理好工程建设与保护群众利益的关系;要进一步完善安置点后期扶持发展规划,合理利用好每一寸土地,切实加强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调整种植结构,促进农业产业发展,为移民增收、生活质量提高创造条件;要强化市场建设,畅通扩展物流,发挥专业协会作用和移民中的能人优势,转变生活生产方式,走集中规模化发展之路。

化念镇是溪洛渡水电站(云南库区)的一个典型移民安置区,涉及昭通市永善、昭阳、巧家3县区8个乡镇16个村委会64个村民小组,共664户2997人。自2012年6月15日启动移民安置工程以来,累计完成投资6亿元,建设安置房屋670幢16.77万平方米,配置水田旱地耕地面积达3878.15亩,顺利完成了库区外迁移民安置任务。整个安置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等得到了较大发展,村庄面貌和外迁移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极大改善。

通讯员 杨惠存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