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玉溪频道/ 要闻
玉溪市开展春季开学安全风险防控专项督查
2018-03-08 11:13:4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为做好2018年全市各县区、市直学校春季开学工作,杜绝安全隐患,保障校园安全,我市对春季开学暨学校安全风险防控工作进行专项督导检查,确保各级各类学校平稳安全有序开学。

为确保全市学校春季安全有序开学,我市各县区、市直学校认真对照省、市通知要求,紧紧围绕“开学条件保障、校舍安全管理、食品饮水安全与卫生防疫管理、校车安全管理、校园安全管理和安全教育”五个方面17个专项督导重点内容认真开展自检自查,对存在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并撰写自查报告。在自检自查的基础上,由市政府教育督导办、市教育局、市公安局等部门相关人员组成两个联合专项督导检查组,深入通海县、澄江县、元江县及市直学校开展春季开学暨学校安全风险防控专项督导检查,共抽查学校17所。另一专项督导检查组深入红塔区、峨山县的11所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专项督导检查,并在红塔区三幼召开专项督导检查反馈座谈会。

此次督导检查采取实地督查学校、查阅工作台账、听取工作报告等方式进行,检查组实地巡察校园,通过听、看、查、访等方式,详细了解各校(园)开学条件保障、学校风险防控、校园周边综合治理等各项工作情况。检查组走进教室、食堂、宿舍,按照分工逐项逐条对照检查,认真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并对存在问题督促限期整改。

通讯员 杨芃芃 记者 李铎业(玉溪日报)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