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玉溪频道/ 要闻
李洪云:扎实推进森林玉溪建设
2018-03-12 11:45:3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3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洪云率部分市人大代表深入到红塔区和峨山县,对森林防火工作进行视察。

李洪云一行深入高鲁山林区,实地检查入山登记、护林员巡山护林、林区防火设施配备等情况。在红塔区洛河乡森林防火检查站,李洪云仔细询问值守情况,并在“入山人员登记表”上认真进行登记,要求值守人员认真履行职责,杜绝火源进山。登上峨山总果森林防火瞭望台,李洪云察看林区生态状况和通信设备情况,叮嘱值守人员要注意人身安全,守护好山林。

李洪云强调,今年前期的霜冻天气致使林区可燃物剧增,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各级各部门要克服麻痹思想,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加强宣传教育,加大对特殊人群及入山人员的管理,严防死守,强化野外火源管控;要全面落实防火责任,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管理,做到山山有领导、段段有人管、重点有人盯、责任全覆盖;要加大投入,加强防火设施建设,提高林火预防和扑救能力,保护森林资源,维护生态安全,扎实推进森林玉溪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伯平、副市长贺彬参加视察,并对森林防火工作提出要求。

玉溪日报记者 李智林

责任编辑: 张潇予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