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玉溪频道/ 县域经济
江川向高质量发展聚焦发力
2018-03-12 11:57:1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近年来,江川区紧紧围绕玉溪市“一核双心”的空间布局规划,坚持城乡融合、统筹发展,加快推进路网建设,全区“三纵三横”的骨架路网格局已初步形成,实现了与玉溪市中心城区及周边县区的全方位对接,迈出高质量发展的坚定步伐。

据悉,于去年建成通车的老玉江路(十三公里至土官田段)路面大修工程全长14.27公里,路线起于老玉江路十三公里(红塔区与江川区交界处),途经六十亩村、九溪镇政府、鸡窝村,止于老玉江路土官田村,设计速度为30公里/小时。建成通车后,整条道路宽敞干净,彻底改变了以往路面坑洼不平、尘土飞扬的现象,极大地缓解了江川城区东南方向的交通压力,加快了江川内畅外通的快速路网建设进程。

近年来,江川区路网建设全面提速,先后启动实施了江通高速、澄川高速、国道213线、玉江大道改造等路网建设项目,城际铁路完成可研编制,2017年建成农村公路85.1公里,城乡公路实现全面硬化。城乡建设持续加快,投资27.89亿元的8个市政基础设施建设PPP项目获得市级批准,其中玉江大道、龙泉大道南段道路改造工程、浪广路北延工程、全民健身运动场馆及城市综合管廊等项目全面开工。大街街道棚户区改造和农贸市场整治工作稳步推进、江城古镇棚户区改造和前卫社区集中连片旧村改造等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效,海绵城市九溪片区建设顺利推进,5个美丽乡镇和78个“百村示范、千村整治”项目全面完成。城乡居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85%以上,城镇生活污水处理率、清洁能源普及率达70%以上。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全省全国文明城市”为目标的“双创”工作扎实开展,“百日动员、百日整治、百日攻坚、百日决战”四个阶段工作有序开展,中心城区网格化管理成效明显,加大对城乡违法建设整治力度,城乡面貌得到极大改善。“2015年9月开工建设的江通高速公路也将于明年年底通车,澄川高速公路、国道213线、玉江大道改造修复工程也在加快推进,完工后全区境内将新增高等级公路60多公里,改扩建农村公路100多公里。”江川区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介绍,将力争到“十三五”末实现乡乡村村通公路,构建起内畅外通的快速路网,使江川真正快速融入滇中城市经济圈,向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加坚定的步伐。

玉溪日报特约通讯员 刘琼

责任编辑: 张潇予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