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玉溪频道/ 要闻
玉溪抚仙湖樱花节3月17日启幕
2018-03-13 08:52:1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从第二届云南抚仙湖樱花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节将于17日在抚仙湖环湖东路世家村启幕。届时,市民和游客可到世家村全长2.5公里的海岸景观线上,观赏面积达500亩的6万株樱花。

据介绍,本届樱花节主题为“樱花映红抚仙湖,歌声唱响中国梦”,由云南万家红园艺有限公司、世家村民小组主办,玉溪报业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活动将持续至4月10日。与往届不同的是,本届樱花节的海岸景观线由上届的1.5公里增加到2.5公里,樱花品种由上届的56个增加到58个,主要以“云南樱花”为主,包括“郁金”“关山”“普贤象”“加拿大红叶”樱花等。此外,主办方在樱花园内放置了25万袋鲜花装点园区,还设立了3个观景台,方便游客赏花。“今年的樱花开得比去年好,花团大而且艳丽。”云南万家红园艺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云赋在发布会上说。

据王云赋介绍,自2011年起,云南万家红园艺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投身抚仙湖退田还湖工程建设,在托管区抚仙湖东岸的世家村大面积种植樱花树,打造樱花园。每年花季时节,漫山遍野的樱花竞相绽放、美不胜收,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踏春赏花。

“为什么要举办樱花节?就是要让老百姓看到希望,改变意识,减少对抚仙湖的污染。”王云赋说,抚仙湖畔樱花园的建成,彻底改变了当地农民的传统种植模式,杜绝了大量农作物废物、农药、化肥、残留入湖,大大降低了对抚仙湖的污染。举办樱花节,通过市民和游客的观花赏景,可带动当地旅游业的发展,促进地方社会繁荣、经济发展。

据了解,本届樱花节除赏花活动外,还将举办开幕式大型文艺演出、樱花仙子选美大赛、人体彩绘、摄影大赛、美文大赛、小丑杂耍游园、民族民间文艺表演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玉溪日报记者 李铎业

责任编辑: 张潇予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