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玉溪频道/ 要闻
玉溪五届市委召开第75次常委会议
2018-03-13 16:20:3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3月12日,五届市委常委会召开第75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2017年度党(工)委书记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反馈意见等事项。

市委书记罗应光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有关文件精神。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促改革,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坚决拥护改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定和主张。要积极支持改革,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正确理解改革、积极支持改革、主动参与改革,严明机构改革的各项纪律,确保改革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要扎实推动改革,按照党中央确定的时间表和路线图,有组织、有步骤、有纪律地推进机构改革。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精准脱贫攻坚的发展规律和时代要求,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根本遵循,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让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思想和方法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继续紧扣“两不愁三保障”和“695”指标,谋划推进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二要提高脱贫质量。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坚持时间服从质量,做到脱贫不脱责任、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脱贫不脱监管,切实提高脱贫质量和成效。三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资金管理,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让脱贫工作硬起来,为抓好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研究了2017年度党(工)委书记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反馈意见,审议通过《玉溪市“基层党建巩固年”实施方案》。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七个走在全省前列”的要求来部署、谋划、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推动玉溪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坚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攥紧拳头、集中力量推进重点任务落实,以此带动各项工作全面巩固提升。要进一步强化质量意识,积极探索新的办法举措,推动形成重质量、讲效率、求实效的党建工作导向,高水平推进重点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玉溪日报记者 赵琳 曾永洪

责任编辑: 张潇予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