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玉溪频道/ 要闻
玉溪市健康惠民工程启动
2018-03-13 16:29:5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3月9日,玉溪市健康惠民工程启动仪式在我市疫苗产业园举行。该工程将为2018年1月1日起出生的本市户籍儿童免费接种b型流感嗜血杆菌结合疫苗;为年满70周岁及以上的本市户籍老年人免费接种23价肺炎球菌多糖疫苗。

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保明顺,副市长曾敏出席启动仪式。

据了解,肺炎链球菌是全球导致老年人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60岁以上老年人机体免疫力降低,又易合并多种慢性疾病,因此肺炎链球菌对于老年人的危害远高于其他人群。我市自今年起开展了健康惠民工程,从整个生命周期最脆弱的两端人群——儿童和老年人入手,解决儿童和老年人面临的主要疾病威胁问题。其中,b型流感嗜血杆菌侵袭性疾病是造成儿童死亡和致残的主要病因之一,肺炎链球菌性疾病是造成老年人死亡的病因之一。而疫苗是疾病防控最具经济效益的公共卫生干预手段,通过实施健康惠民工程,为我市适龄儿童、适龄老年人免费接种b型流感嗜血杆菌结合疫苗及23价肺炎球菌多糖疫苗,从预防的层面解决威胁儿童和老年人的相应疾病,提高我市儿童和老年人的健康水平。

据悉,从2018年1月1日起,凡年满70周岁及以上的本市户籍老年人,持本人身份证到市、县区疾控中心、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村卫生所接种23价肺炎球菌多糖疫苗将免收疫苗费用,只需支付15元的接种服务费即可接种23价肺炎球菌多糖疫苗。从2018年1月1日起出生的本市户籍儿童,家长携带户口册和接种证到市、县区疾控中心、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村卫生所接种Hib疫苗将免收疫苗费用,只需支付15元的接种服务费即可接种Hib疫苗。

玉溪日报记者 吴坤娱

责任编辑: 张潇予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