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玉溪频道/ 要闻
玉溪法院开展执行攻坚活动见成效
2018-03-13 16:33:2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日前获悉,玉溪市中级人民法院于2月1日至14日期间,在全市法院开展“三集中”执行攻坚活动,集中执行一批待执案件,集中曝光一批失信被执行人,集中召开执行款兑现大会,以依法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据介绍,全市两级法院认真梳理有条件执行的待执案件,集中优势兵力,主动出击,形成严打“老赖”的高压态势。活动期间,全市两级法院执行局加大执行工作力度,共执结案件232件,到位金额3951.43万余元。其中,红塔区法院成功执行5件腾让房屋案件,有力维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树立了生效裁判文书的法律权威。共拘留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被执行人44人,采取拘留措施后有20名被执行人自动履行完毕,取得明显成效。

活动期间,全市两级法院继续加大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曝光力度,共计曝光191名失信被执行人,形成强大的舆论威慑,压缩“老赖”的生存空间。及时兑付执行到位的案款,共涉及382件案件825名申请执行人,兑付金额14006.26万余元,其中涉民生案件236件656人,案款共计1767.82万元。

为切实推进此项工作,玉溪中院借鉴以往开展集中执行专项活动的经验,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作好部署落实。明确要求各县区法院院长要切实履行好组织领导的第一责任,主动向当地党委、政法委报告,并积极争取相关职能部门支持配合。同时,加强正面引导和宣传,积极通过电视、报刊、微博、微信等多种形式扩大宣传,展示法院加强执行、保障民生的实际成果,震慑敦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

玉溪日报记者 李志能 通讯员 杨贵东

责任编辑: 张潇予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