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玉溪频道/ 要闻
玉溪市政府调研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
2018-03-15 11:02:5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为做好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近日,市政府组织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到红塔区进行调研,了解城市管理工作和环境卫生处置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完善措施办法,进一步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

 调研组先后到冯井社区、黄官社区、老汇溪路、中卫社区、窑头集贸市场、西河路、彩虹路延长线、东风北路等现场,实地查看城中村村容村貌和车辆乱停乱放、住宅小区周边道路沿线环境卫生、农贸市场商贩占道经营、建筑工地环境卫生等整治状况,并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调研结束后,调研组就此次调研工作作了简要反馈,并对当前红塔区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要求红塔区把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当作一项政治任务来完成,各级各部门必须要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加大工作力度,按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2014版)》,针对重点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梳理,明确责任目标,并限期整改到位。同时,各级各部门分管领导要把创卫复审工作作为全年重点工作来抓,要创新管理方式,建立长效机制,发挥能吃苦、打硬仗的精神,发扬严、实、深、细的工作作风,攻坚克难,确保国家卫生城市复审顺利通过。

 据悉,按照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考核程序及时间安排,今年3月底,省爱卫办将对照国标要求,对我市国家卫生城市进行综合评审,待条件符合后推荐上报全国爱卫办。今年5月至12月底,全国爱卫办将组织专家对我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进行暗访检查。

 玉溪日报(记者 李铎业)

责任编辑: 杨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