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玉溪频道/ 要闻
筇川水库进入坝体填筑阶段
2018-03-16 11:14:5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3月12日上午,笔者在筇川水库工程施工现场看到,工程大坝建设工地上车水马龙、热闹非凡,卡车正在工地上来回穿梭,压路机、推土机正在作业,施工现场一片繁忙。据工程技术负责人介绍,筇川水库工程大坝心墙土料回填碾压工作已正式启动。

 据介绍,大坝心墙是整个水库工程的心脏,大坝心墙的防渗效果至关重要,心墙土料施工碾压是大坝填筑最核心的工作之一,对整个大坝起关键性作用。为了在汛期来临前尽快实现大坝填筑及建成蓄水这个既定目标,筇川水库建设管理局以业主为主导,要求监理单位督促施工单位增加投入,增派相关专业技术力量,倒排工期,争取今年汛期到来前完成大坝回填至度汛高度。

 据了解,筇川水库位于玉溪市正在推进实施的“四带多园”经济发展战略滇中环线高速经济带甸中—十街生物产业园内,工程规模为小(一)型水库,控制径流面积29.2平方公里,最大坝高48.20米,总库容449万方,灌溉面积1.03万亩,年供水量436万方,包括全长554.47 米的输水导流隧洞和长达27.26公里的灌区配套管道,概算总投资达1.05亿元,为峨山县有史以来投资最大的水利工程,批准施工工期2年。

 曲靖日报(特约通讯员 王云 通讯员 李春林)

责任编辑: 杨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