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玉溪频道/ 政务服务
玉溪市将启动今年首轮巡察工作
2018-03-16 11:25:0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从玉溪市委第五轮巡察动员部署会上获悉,即将启动的市委第五轮巡察,是今年开展的第一轮巡察,也是玉溪市组建专职巡察组后的首轮巡察。本轮巡察将对9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同时对全市车辆管理服务窗口行业开展专项巡察。

 根据市委部署,五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安排6个巡察组,对9个市直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分别是市教育局(教科所、招生办)、玉溪技师学院(玉溪工业财贸学校)、市卫计委(卫生监督局)、市食药监局、市第二人民医院、玉溪卫校、玉溪体校、市科协、玉溪日报社。安排1个专项巡察组,对全市车辆管理服务窗口行业开展专项巡察,重点巡察市车辆管理所。

 据了解,本轮巡察涉及常规巡察和专项巡察。常规巡察,将重点对巡察对象尊崇党章、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监督,重点是执行“六项纪律”情况,着力发现巡察对象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及选人用人方面存在的问题。同时,突出对省委巡视的整改监督、突出对脱贫攻坚巩固提升的巡察监督,把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招投标列为巡察的重要内容。专项巡察,将着力发现车辆管理服务窗口行业态度冷漠、语言生硬,服务态度和服务质量较差的问题;着力发现作风不实、办事拖拉,服务水平和服务效率较低的问题;着力发现敷衍塞责、推诿扯皮,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较弱的问题;着力发现吃拿卡要,服务纪律和服务宗旨淡化的问题。深入查找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和工作不落实等问题,以严明的纪律和务实的作风提升窗口服务质量,树立玉溪良好形象。

 目前,参加玉溪市委第五轮巡察和专项巡察的干部、市县区两级巡察机构干部正在接受为期4天的业务培训。此次培训也是我市组建专职巡察组后组织开展的首次培训。市委高度重视,领导小组、巡察办在课程内容设置、培训方式上作了精心安排,确保更好地指导巡察工作实践。

 玉溪日报(记者 夏娜)

责任编辑: 杨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