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玉溪频道/ 要闻
红河街道开展傣族民间小调传承培训
2018-03-22 16:27:1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文化自信,3月15日下午,在红河街道文化事务中心傣族小调传习所,云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李存仁对街道热爱傣族民间小调的傣族村民进行传承培训,并向参加培训的村民赠送了《傣族民歌小调传承集》。

李存仁说,作为一名傣族民间小调传承人,有责任传承好老祖宗流传下来的傣族民间小调。同时,在今后的传承中,要撰写弘扬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的民族特色小调,使傣族民间小调不断创新,更上一层楼。

据了解,李存仁作为云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怀着对傣族民间文学艺术的热爱,致力于搜集、整理、编撰、传唱具有民族特色的傣族民间小调,通过10年的努力,李存仁编撰印制了《傣族民歌小调传承集》,收录了《傣家跟党走》《合格党员来做到》《党赞歌》《喜迎十九大傣家跟党走》《元江好》《唱麻子寨新面貌》《声声赞歌唱那路》《养老歌》《勐仲恋》等反映傣家人民思想文化生活的176首傣族民间小调。

通讯员 靳玉姗(玉溪日报)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