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玉溪频道/ 要闻
民族舞剧《桃花源记》四月上演
2018-03-23 14:50:1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问今是何世,乃不知有汉,无论魏晋”,东晋文学家陶渊明笔下安宁美好的桃花源,是中国人心中的理想家园。由湖南省歌舞剧院主创并实施的民族舞剧《桃花源记》,将于4月6日在聂耳大剧院上演,带我们领略浪漫的“世外桃源”。

《桃花源记》是2015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湖南省委宣传部资助项目、湖南省文化厅文艺创作专项扶持资金项目,湖南省演艺集团和湖南省歌舞剧院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出品,湖南省歌舞剧院创作演出,谢晓泳担任总导演、马波担任执行导演。据介绍,《桃花源记》创排历时2年多时间,大胆起用了一批“80后”担任主创,这部舞剧目前已获得多个奖项。

舞剧以陶渊明弹奏无弦琴开篇,将陶渊明对世事烦恼的疏解与渔郎不幸的遭遇及其偶遇桃花源、再寻桃花源的传奇经历进行融合,使人们通过该剧可以体味到当时民生的艰难以及追求自然和谐理想社会的深层表达。

同时,舞剧又以陶渊明和老年渔郎种下桃核后舞台顿显桃花璀璨的细节,浪漫地掀起了该剧的高潮,并完成了勇于追求梦想和劳动创造美好的主题,而后以陶渊明在桃花盛开的树下弹奏无弦琴,完成了听似无声却是磅礴之声的艺术意境为结束。

陶渊明的“世外桃源”真的存在吗?给你一个机会感受一下!《桃花源记》4月6日在聂耳大剧院上演,一起期待这部象征着人们美好愿望的舞剧吧。《桃花源记》售票即将开启,关注微信公众号“玉报资讯”,获取演出信息。

记者 曾丽娟(玉溪日报)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