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玉溪频道/ 要闻
《跳动的黑白键》圆满落幕
2018-03-23 14:57:5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3月21日晚,聂耳大剧院上演了一场“指尖的双人舞”——钢琴四手联弹音乐会,不少观众听得如痴如醉,每演奏完一曲,现场便响起热烈的掌声。

葡萄牙钢琴家理查德·比埃拉、日本钢琴家八田智大两位著名钢琴家为观众演奏了莫扎特——四手联弹钢琴奏鸣曲;德彪西——小组曲;李斯特——匈牙利狂想曲第二号;圣桑——骷髅之舞;拉威尔——鹅妈妈;拉威尔——圆舞曲。

在欣赏音乐时谁都希望听到优美动人、情真意切、富有感染力的演奏。当美妙的音符从钢琴家指尖流露出来,一首首曲子,或是欢快、或是悠扬、或是庄重,也不管是风卷残云般的音流,还是委婉如歌的旋律,或是气势宏伟,或是温馨优美,每一个音符的跳跃都丝丝入扣,两位钢琴家以默契的配合将四手联弹的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

当晚的听众里,有许多慕名而来,就为了现场感受四手联弹的魅力。来自峨山县的李女士表示:“作为一名钢琴乐爱好者,在玉溪能现场感受到钢琴家演奏的著名钢琴曲,并以很低的票价坐到VIP座位,感到很开心,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类似的活动,也希望建设‘聂耳音乐之都’演出活动越办越好。”

记者 冯国雄(玉溪日报)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