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玉溪频道/ 政务服务
提升农村和社区微型消防站应用水平
玉溪通海消防大队深入基层集训
2018-03-23 17:55:4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通讯员 李珊珊)3月22日,玉溪市通海县消防大队深入四街镇政府开展农村、社区微型消防站队员代表业务大培训。

培训中,大队宣传员针对微型消防站人员消防业务能力相对较弱,使用消防器材不熟练等特点,采取“现场讲解+现场实操”的方式进行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快速穿防火服、手台机动泵快速出水操、一人两盘水带连接操和铺设整理水带操、使用灭火器等项目。

消防官兵讲解每个科目动作要领、操作方法、注意事项等内容,并亲自示范,并由社区微型站队员依次操作实践,熟练掌握固定消防设施的操作技能,提升微型站初期控火能力。同时,消防官兵还叮嘱微型消防站队员一定要注意消防器材、设施的维护保养,做到每日检查,确保消防器材时刻保持完好的状态,紧急时刻拿得出、用得上。

此次业务技能培训旨在进一步增强农村、社区微型消防站人员装备应用能力和业务水平,提升微型消防站火灾扑救和应急救援实战能力。

责任编辑: 王胤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