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玉溪频道/ 要闻
50名华裔青少年“寻根”玉溪
2018-03-28 18:40:4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2018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玉溪营于2018年3月12日至23日在玉溪举办,来自泰国的50名华裔青少年在为期12天的旅程中“寻根”玉溪,领略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学习和传承中华文化精髓。

 开营期间,玉溪师范学院老师张志军为营员现身说法中国水墨画的作画技巧,带营员领略中国传统水墨画中“以画寄情”“托物言志”的抒情手法;在坐落于红塔区瓦窑村的玉溪陶瓷厂,营员们感受到了“玉溪窑”传承自宋元时期的精湛青花烧制工艺;营员们还来到玉溪市博物馆、聂耳广场等地,对玉溪的基本情况及当地民族特色文化进行了了解。

 “我们要把来到玉溪见到和听到的故事带回泰国去。”“中国真的太美了,中国的历史太迷人了。”随着“寻根之旅”渐入尾声,华裔青少年对旅途中的所见所闻发出感慨,流露出对中华文化的流连忘返,并表示参加“寻根之旅”的目的就在于通过“寻根”把“根”留住,在学习和传承中让文化的“枝叶”生长到每一个有华人的地方。

 记者 余婷 (玉溪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