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玉溪频道/ 要闻
玉溪市“借船出海”融入全球创新创业大潮
2018-03-29 23:00:4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日前,2018年“创客中国”国际创新创业大赛筹备会在玉溪市举行,来自国家工信部和广东、江苏等省市及承办单位相关负责人聚集一堂,共商大赛筹备情况。玉溪将借大赛平台,积极融入全球创新创业大潮,加快创新驱动发展步伐。

 据介绍,“创客中国”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是国家工信部为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结合工业和信息化技术发展需求组织开展的专项赛事活动。赛事旨在组织有创新、投资需求的企业、园区和合作区域,利用互联网平台向全球发布技术创新和引资、引智、引技需求,并充分利用全球创新资源和资本,推动创新技术产业化,促进产业投资。

 在筹备会上,大赛主办单位国家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以及大赛承办地广州市工信委中小企业局,大赛承办企业汇桔网等负责人介绍了大赛筹备情况。赛事将于今年4月召开新闻发布会,5月至8月在全球范围内展开项目征集并在美国、德国等多国举办海外赛事,9月组织优秀项目巡回路演并举行总决赛。

 玉溪将借助该平台,在年内组织举办“创客中国”创新创业专题赛事,积极对接创新成果,促进企业创新平台建设,加大创新团队和创新人才引进力度,大力推动产业投资,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

 记者 唐文霖 (玉溪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