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玉溪频道/ 要闻
清明小长假玉溪市旅游总收入超2亿元
2018-04-09 14:09:0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刚刚过去的清明节小长假,玉溪旅游再掀高潮。4月5日至7日,玉溪市共接待游客35.64万人次、同比增长13.40%,实现旅游总收入2.03亿元、同比增长52.33%。其中:过夜游客10.17万人次,同比增长22.92%;一日游游客25.47万人次,同比增长9.99%。

 据介绍,清明小长假期间,以家庭游、亲子游为主的踏青赏花、登高赏景、采茶体验、温泉休闲游受到旅客青睐。从出游方式看,因玉溪区位优势,主要为短途自驾游客。同时,各县区积极推动并引导旅游行业打造旅游新产品和新线路,组织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红塔区九龙庙会、泡温泉摘瓜果等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颇受游客欢迎。

 据悉,节前各级各部门积极作为,通过持续不断的旅游市场秩序整治、文明旅游宣传等行动,营造了全市诚信经营、文明旅游的良好氛围。假日期间,全市旅游市场秩序运行平稳,未发生影响较大的不文明旅游事件,游客幸福度、满意度大幅提升。

 记者 李艾丽 通讯员 瞿梦扬 (玉溪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