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玉溪频道/ 要闻
清华公共管理学院与玉溪市政府签订合作备忘录
2018-04-09 18:15:2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4月7日,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与玉溪市人民政府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在云南省玉溪市举行,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薛澜,中共玉溪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德华分别致辞并代表双方签署备忘录。仪式由玉溪市副市长曾敏主持。

薛澜在致辞中表示,自2016年起,公管学院与玉溪市已在干部培训、课题研究等方面展开合作,并取得良好效果。在前期友好合作的基础上,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在民间非营利性机构、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落地转化、决策咨询服务、研究生培养、干部教育与培训、智库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

张德华代表玉溪市委市政府致辞。他介绍了玉溪市在交通、生态建设、社会治理以及科教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并表示公管学院与玉溪市签订合作备忘录是时势所驱、战略所驱,双方的强强联合定能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实现政府、学校和社会的多赢。

根据合作备忘录,清华公管学院将协助玉溪市筹建民间非营利性机构,努力建成生态文明建设和可持续发展领域具有国内国际影响的重要合作交流平台;在玉溪积极搭建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践转化平台,为促进可持续发展目标在中国的落地转化提供示范经验;主动参与、跟踪和总结玉溪在“全省产业转型升级的先行区、新兴产业发展的聚集区、生态休闲旅游度假区和重要内陆港”建设中的创新实践和成功案例;为玉溪市提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生态文明建设、可持续发展、“互联网+政务服务”等领域的研究、咨询和论证。

清华公管学院还将通过干部培训和学历教育等方式,积极支持玉溪市人才队伍建设,提高玉溪市干部人才队伍素质提升;玉溪市也将积极支持公管学院的研究生培养,为公管学院研究生在玉溪市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提供支持。双方还将依托各自优势,共同建设智库成果实践转化平台,推动政策研究成果在玉溪市的落地转化。

此外,双方一同实地调研了玉溪市汇龙生态园、科教创新城及部分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来源:清华新闻网)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