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玉溪频道/ 要闻
玉溪市农科院引进油菜育种材料和品种847个
2018-04-10 14:57:07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4月4日,记者从玉溪市农业科学院举办的2018年省级高产创建油菜绿色高产高效示范现场观摩及技术培训会上获悉,玉溪市今年共引进油菜育种材料和品种847个,其中试验示范推广新品种52个,全省推荐的主导新品种共6个。

 在市农科院贾井基地记者看到,优质油菜绿色高产高效技术示范的52个新品种长势喜人,其中玉溪本地已育成推广的新品种有12个,其余40个新品种从省内外引进。据了解,近五年油菜绿色高产高效种植技术已在红塔区、江川区、峨山县、易门县、华宁县、元江县六县区累计示范推广20万亩以上,较传统油菜种植技术增产15%以上,节本增效10%以上。

 目前,为推进农业可持续发展,全市农业部门将引导农民对田地进行适度的休耕轮作,其中最适合坝区休耕轮作的品种有:玉油1号、玉油4号、玉红油1号、玉红油2号、云油杂10号和云油杂12号;最适合山区休耕轮作的品种有:云花油早熟1号、花油6号、玉红油3号、玉红油4号和云油杂15号。

 记者 陈佳 (玉溪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