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玉溪频道/ 要闻
玉溪市粮食流通多项指标名列全省前列
2018-04-19 20:31:0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从4月17日召开的全市粮食流通工作会获悉,玉溪市在上年度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考核中再次跻身全省优秀行列,多项粮食流通指标名列全省前列,全市国有粮食企业盈利位列全省第一。

  2017年,玉溪市粮食安全行政责任制全面落实,圆满通过了省政府的考核检查,并独家代表云南省参与国务院延伸考核,考核结果优秀,为云南粮食流通工作赢得了荣誉。

  随着各地10个粮库建设项目的投入使用,玉溪市粮食基础设施有了极大改善,粮食安全保障水平不断提高,粮食储备任完成预期目标,全市粮食储备规模达到7500万公斤,市属国营粮食企业和各县区国有粮食企业共同建立成品粮储备420万公斤,补齐了粮食应急供应的短板。

  2017年,全市粮食购销经营效益显著,实现了粮食购进、销售及销售收入、利润四增长,共购进粮食80658万公斤,同比增26.75%,其中国有粮食企业购进粮食41479.8万公斤,同比增长39.26%;全市纳入统计的粮食企业销售粮食67315.4万公斤,同比增30.79%;全市国有粮食企业完成粮油销售收入118319.5万元,同比增长38.17%;利润总额2332.2万元,12户国有粮食企业全部实现盈利。

玉溪日报 记者邢定生

 

责任编辑: 吴珺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