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玉溪频道/ 要闻
张德华在玉溪市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议上强调
强担当抓落实确保上半年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2018-04-26 14:16:5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4月24日,玉溪市2018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召开,总结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第二季度经济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德华强调,要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对玉溪提出的要求,把“增总量、提速度、升位次”作为首要任务,强化责任担当,全力狠抓落实,确保上半年各项工作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在听取了相关副市长分管领域工作情况和市级有关部门、部分县区的汇报后,张德华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决策部署,制定出台走在全省前列以及打造“三张牌”系列实施意见、稳增长25条、一季度“开门红”工作方案等一系列政策措施,狠抓落实,全市经济运行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同比向好、好中提质”态势,实现了“开门红”,这是全市上下谋划早、工作细,各方齐心协力的结果,也是市政府“工作落实年”成果的初步体现,成绩来之不易。

张德华指出,要正视玉溪经济发展仍然面临的严峻挑战,清醒认识部分指标进度仍然不够理想、固定资产投资需要持续提速、投资后续支撑乏力、投资项目融资困难、财政持续增长困难等问题,科学分析研判,全力抓好二季度工作。

张德华强调,要锁定年初各项目标稳增长。逐项研判支撑重点行业指标,认真总结一季度“开门红”经验,制定二季度“双过半”工作方案,延续良好势头。要狠抓项目增投资,紧紧围绕固定资产投资省、市目标,加快项目前期工作,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多渠道筹措项目资金,提高项目审批效率。要抓实产业促转型。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巩固提升传统产业,加快新兴产业发展,重点培育数控机床、新能源汽车、通用航空装备、智能终端制造、绿色食品加工等“五小”新兴产业。打好“绿色食品牌”和“健康生活目的地牌”,加快现代物流产业发展。深挖第三产业潜力,抓好服务倍增计划的落实。要加强对招商引资项目的跟踪问效、沟通对接,确保签约项目尽快落地建设。张德华要求,要扎实推进“工作落实年”,进一步转变作风,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同时要协调推进生态文明、新型城镇化、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民生保障和社会稳定等各方面工作。

柳文炜主持会议,并对抓好二季度经济稳增长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朱家伟、曾敏、田川参加会议。杨建敏应邀参会。

记者 李晓兰 李冉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