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玉溪频道/ 要闻
玉溪市政府召开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推进会
2018-04-26 14:22:0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4月25日上午,市政府召开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推进会,对我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整改工作进行部署。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德华指出,下个月开始,全国爱卫办就要组织专家对我市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进行暗访复审检查,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危机感、紧迫感、责任感,争分夺秒、全力冲刺,坚决抓好省级专家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同时全力查找问题,对标对表,巩固提升,确保顺利通过复审。

张德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抓牢抓实复审迎检工作。要充分认识做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是打造玉溪城市品牌的重要抓手,是提高人民幸福指数的必要举措,是优化城市发展环境的重要载体,把思想认识提高到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的高度,抓好复审迎检工作落实。

张德华强调,要聚焦重点,突出难点,集中力量抓好突出问题整改。一要对标对表抓整改,要对照省级复审反馈问题清单和整改方案,倒排工期,确保省级复审组提出的问题按时限100%销号;二要聚焦重点抓整改,按照国家卫生城市的标准开展拉网式排查,开展问题清单管理;三要精准投入抓整改,整合资源落实必要的资金,确保复审迎检工作顺利推进;四要转变作风抓整改,加强学习培训,统一标准,明确要求,推动工作落实取得实效。

张德华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强化领导,统筹安排,合力攻坚,着力营造复审迎检良好氛围。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加强组织领导和群众动员,充分调动各方面力量,齐抓共管,合力攻坚。要层层签订责任状,落实各级领导责任、工作责任,明确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家庭和个人责任,特别是落实一票否决项目的责任人,推动迎检工作取得实效。要巩固创卫成果,健全长效机制,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确保我市环境卫生做到检查与不检查一个样。要从完善制度入手,推进管理手段的市场化、精细化,发挥好“数字城管”作用,降低城市管理成本,提高城市管理效率,确保复审成功。

记者 白诚颖 潘泉(玉溪日报)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